荣耀不败。

【郭麒麟x你】能文能文1、2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没错就是郭麒麟x你,而且这大概是一篇快穿,愣是写成荒野求生2333
*好久没动笔,手生T^T

1.穿越

        你是一个热爱新鲜事物的姑娘,也爱翻翻古书看看文章,当然日常花时间更多的还是刷个微博听场相声,插上耳机听演员们逗乐,是你每天必做的事。事情发生在那一天睡前,迷迷糊糊中你听见室友唱起了:“日思夜想的辫儿哥哥,来到了我的门前。”

         ???室友什么时候也听起了相声?不不不,怕不是二爷火出圈了,长的这么帅怕是藏不住了,那我的张鹤伦烧饼岳云鹏岂不是也?算了算了长的丑她们不会喜欢的……等等!郭麒麟怎么办!我家大林这么可爱一定会被那群流氓觊觎!

        想到这里,再也睡不着的你闭着眼睛在床上打起了滚,然后一个翻身掉了下去。

        预想中从上铺掉下来的疼痛并不存在,你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身旁不再是学生寝室制式的上床下桌,而是一张很是斑驳的简单木床。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

        你一脸懵逼地扒着床沿站起来,打量着周围,这是一间破旧的小屋,家具除了你屁股下的这张床,就剩下土砌的灶以及灶上的锅了。墙角垛着些柴火,房间里有重重的霉与灰尘的味道。咳嗽两声,你还是摸不着头脑,正想着出去看看,就听见“啪啪啪”的打门声,你心里嘀咕,正犹豫着要不要开门,门外那人便又拍了三下,还问:“里面儿有人吗?”

        这男声带着一股子北京腔,透着些许清亮,倒是很像郭麒麟的声音,你这样想着,悬着的心也放下了些,回道:“马上!”就抄起那口铁锅,隐在身后以防万一,把门栓拨到一边,打开了门。

2.相遇

        许是很久没动过了,这门一拉便“吱呀呀”响个不停,门外面正是穿着大褂,身形有些狼狈的大男孩,他扶着门框咽了口唾沫,声音还带点喘:“我可算见到一个活人了,姑娘,这是哪儿啊?”

         真的是!!

         郭!麒!麟!

         旋转跳跃!我不停歇!

         狂喜乱舞!我的妈呀!

         你看到郭麒麟的那一刻,脑海里就自己放了烟花,在心里已经唱了一出海豚音,面上可愣是没有现出半分疯狂,听到他提问,这一张嘴,嗓音还带点颤:“我我我,我也不知道……一闭眼就到这儿了。”

         你侧过身让他进屋,趁他还在往里面走没注意你,便悄悄扭过头,张大了嘴无声呐喊起来,五官夸张到每一帧都是表情包。

        “姑娘?”这屋子拢共就这么大,郭麒麟都走到桌边了,一回头一打眼就看见你扭着头不知道在干嘛,被他一叫,你忙转回头去,清了清嗓子问:“那你是怎么过来的?”

         他拧了拧眉毛,“我演出完,刚下台准备换衣服,一眨眼就踩到这山里了,还好旁边有条小道儿,我顺着走了半个小时才找到这里。”

        “能坐吗?”他指了指屋里唯一能下屁股的地方。

         “快坐快坐,要喝水吗?”话说完了你才反应过来,这又不是你房间,哪里有水喝,“嗯……这屋子好像啥也没有。”

         听到水这个字,郭麒麟舔了舔嘴唇,“你没出去看过吧?这屋子不远有条河,咱去那儿打点水吧。”

         “你歇着,我去吧,正好这屋里有灶子,可以烧开了再喝。”正好拿锅舀,想到这里,你才发现自己手里还提溜着那口锅,你眼神一飘,就当做无事发生过,一溜烟跑出去了。

         郭麒麟见你跑的飞快,到底是聪明人,一寻思也就明白了,他没拦你,只把门彻底推开了,确保你留在视线内,好在确认你的安全。见你往河那边走,他也在屋里转悠起来,这火可怎么烧啊?

         这灶台垒得简单,拿砖头围了个四方形,一层一层的往上垒,用泥和上,上不封顶,好架上锅,在下面掏个洞烧火就行,旁边的柴火也齐全,他拿了几块木头,塞进灶里,从裤兜里摸出了个打火机,试图点火。

         你回来的时候,正看见他蹲在那里,眯着眼睛试图点着一根有小臂那么粗的木头,“你这么点恐怕着不了……”

         “那要怎么点啊?”小少爷抬起头,眨巴着眼睛。

         这一记wink直达胸口!你忍住捧心的欲望,看向那堆柴火,那一堆都是比较大的木头,偶有树枝树叶也都脆的没法烧,“得出去捡点细的树枝叶子。”

         “那咱走着?”

         “走着。”

         虽然没吃过猪肉,但见过猪跑的你在几番尝试后终于成功烧开了水,等水凉的时候,你有些好奇的说:“还好你带着打火机,要是钻木取火我可实在不会了。说起来,你抽烟吗?”

         郭麒麟摆摆手,“我帮张云雷,哦,就是我朋友揣着的,我不抽烟。我带着打火机也点不起来火啊,还是得亏遇到你……对了,”他一拍脑门:“我叫郭奇林,还没问你的名字?”

        “我叫#%,其实你不用自我介绍,我是你的粉丝。”你对他笑了笑。

         “真的?这么巧?”

         “当然啦,德云社的相声,我是场场都看。”

         “那可真是了不得……这水差不多了吧,咱怎么喝?”

         “就锅喝吧,咱们没有容器乘啊。”

         他有点纠结,“那你先喝,我再喝…诶,这样是不是有点占便宜啊?”

         你噗嗤一下乐了出来:“这都什么年代了,不用在意这个,你先喝吧,我不渴。”

         他动作有些迟缓的端起了锅,“那我喝了啊?”

         这天气也不算太冷,但初春时分的温度还是有些低,你们二人一个穿着大褂,一个身着睡衣,有风从门缝里吹过来,更是有些凉了,注意到你抖了一下,郭麒麟起身去关了门。

         方才你们已经交流了对当下处境的认识,还尝试过重复穿越之前的姿势好再回去,不过结局很明显,眼看日头要落下去了,你们决定在这屋里缩上一夜,明天早上再出去看看。

         正说着话,又听见有人打门,你们二人面面相觑,这回来的又是谁?

         “总不会是小青蛙吧。”郭麒麟逗了一句。

         对于这个梗,你心领神会,“李泽言怎么就不能来看我了?”

         你们相视而笑。




门外的人:EXO ME??
就是你和郭麒麟两个人穿越啦!!这是个武侠的世界,大家可以猜猜屋外面的人是谁?

*期期都看是网络观察室的梗
*小青蛙是丁酉年封箱郭麒麟说的

评论 ( 1 )
热度 ( 17 )

© 凰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