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不败。

【镇魂】【巍澜】跳房子

半夜脑洞,激情创作。


       虽说是过了秋分,可太阳没减半分威力,还似夏日般炽烈,特调处里十分奢侈地开了空调,赵云澜嫌冷就披了一件外套,翘着二郎腿看书,还没翻上几页,办公室窗外便远远飘来一阵下课铃声,他于是知道自家大美人要到了,伸了个懒腰,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走到窗户旁边往院子的大门看。

 

       沈巍正跨过院子的大门,感受到他的注视,也抬起头来,两个人的目光在半空碰撞,同时微笑起来,赵云澜朝他抛了个媚眼,抓起外套就下楼了。

 

       出门才发现今天的温度不低,手里的外套就鸡肋起来,赵云澜咬了一下嘴唇,把它系在了精瘦的腰间,接着两步并作一步地朝沈巍去,还没跟美人成功会师,就听见大庆在二楼喊:“下班回家也不喊我一声!”下一秒就从二楼的窗台起跳,像一个黑色炮弹撞到赵云澜背上。

 

       赵云澜被冲得往前踉跄两步,正好被沈巍接住了,他拎起已经爬上肩膀的猫,“死猫!这几天是不是又偷吃东西了?压得我脖子都要断了,今晚吃螃蟹没你的份!”

 

       大庆大惊失色,瞳孔都缩了起来,他从赵云澜手里挣开,落在地上,讨好地在饲养员脚边转圈,还用大脸去蹭他裤腿,“我错了我错了,老猫要吃螃蟹——”

 

       “沈老师沈老师,买大闸蟹呀!”

 

       “我能吃十只!”

 

       “还可以做成香辣蟹——”

 

       去超市的这一路上,只要旁边没有人,大庆就要张嘴念叨他的大闸蟹,赵云澜不胜其烦,蹲下身弹了黑猫的脑瓜,“行了,别念叨了,再说话就给你炖成猫汤。”

 

       大庆不说话了,伸出爪子就挠他的裤腿,在赵云澜追上来前飞速跑走。

 

       沈巍笑着看他们俩打闹,一个人跟在他们后面,只是没过多久,就听见跟猫玩的开心的大男孩喊他:“小巍快来帮我!哎哟,肥猫你给我下来!”

 

***

 

       从超市出来,沈巍拎着一袋子螃蟹,大庆跟在他旁边,觉得爪子很痒,就要伸爪子时,沈巍送他一个微笑,感受到这笑中的威胁,他安静地挪开了自己。

 

       看到地上的图案时,赵云澜正搂着沈巍的腰说说笑笑,然后就被它吸引了注意力。

 

       “哇哦!小巍你看!”他有些兴奋地指着地面。

 

       沈巍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地上用粉笔画了几个格子,他有些疑惑,这是什么新的犯罪组织的踩点图案吗?

 

       下一秒赵云澜就松开搂住他腰的手,在格子上蹦蹦跳跳。

 

       “?”他扶了扶眼镜。

 

       黑猫跳上路旁的石凳,甩着尾巴一脸鄙夷,要不是旁边有个小姑娘走过,他肯定要鄙视一下老赵这幼稚的行为。

 

       赵云澜从格子上蹦回来,“小巍你也来玩啊。”

 

       这是个游戏?沈巍有些无措的抿了抿嘴唇,四处看了看,活了几千年的斩魂使还真没见过这东西,他很是难为情:“这个……”

 

       “我教你我教你,咳,你先单腿蹦上这个写着1的格子……”

 

       没玩过这游戏,对赵云澜没有抵抗力的斩魂使单纯的跟着做了,一边跳着一边满脸疑惑,这个游戏的意义在哪里呢?

 

       下一秒他看到旁边赵云澜亮晶晶的眼睛和笑容。

 

       他找到意义了。


在一旁围观了全程的大庆善良地没有告诉沈老师跳房子是小朋友们的游戏。并且祝大家中秋快乐!

评论
热度 ( 12 )

© 凰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