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不败。

【镇魂】赵云澜给沈巍寄了一封信

*书版设定

*复健失败

*铺垫超长


       特调处的今天也十分平静。大庆趴在萨摩耶小米身上,试图指挥小米载他去零食处吃小鱼干,祝红正涂着指甲油追剧,下一秒就被剧里的沙雕操作震惊得涂歪到手指上去,林静下载了新的美颜相机正在搔首弄姿,被坐他对面忍无可忍的楚恕之踹出了办公室,他举着手机惨叫着跌出门时,镜头正扫过又坐回去研究股市的老楚与坐在他旁边写报告的小郭,路过图书馆那里,和尚又不小心听到汪徵和桑赞的笑声。他悲愤地念了两声“空不异色、色不异空”,到外面院子里四处取景去了。

 

       赵云澜正在他的办公室里看着农业教科书昏昏欲睡,快要下班了,他等着接他的大美人回家。

 

       电话铃声就是这个时候响起来的,祝红翘着手指接起了电话:“龙城大学滴水桥是吗,我们马上派人去现场。”她放下听筒,对着众人:“龙大出事了,你们谁去看一下?”

 

       小郭刚站起来,就看见处长办公室的门开了,赵云澜把在办公椅中窝出褶的衣服理平整了,用脚把办公室的门带上,他一边往外走,一边拨弄着自己的头发,嘴也没闲着:“这种时候当然是你们亲爱的处长——我出马了,我去看一眼,没消息之前不许下班啊。”他在众人的死鱼眼中喷了个香水,冲着他们摆了摆手,带着骚包的气息晃晃荡荡出门了。

 

       赵云澜离着老远就闻到一股血腥味,他从围观的学生中间挤了进去,只见平日里半点水也没有的滴水桥,正滴滴哒哒地往下滴着血。“我去,大场面啊。”旁边的吴警官愁眉苦脸,“赵处长,您看这是怎么回事啊?”

 

       觉醒了神格的他此时勘探现场也不需要什么辅助工具了,可以直接捕捉空气中残存的痕迹,如果有非自然力量的参与,他能够很快感知出来,然而这里的空气很干净,也就是说——

 

       “有人装神弄鬼。”

 

       “这这这、是人为的?”吴警官叹了口气,一时说不上来是放下了心还是又揪得更紧一些,普通人都对未知的领域有着敬畏之心,不是鬼神作乱让他稍感安全,但转念一想,如果这件事出自人手,却又更可怕一些。

 

       他点点头,“对,后续还是交给你们,你们的同志也都辛苦了。有时间我们两个兄弟部门一起吃顿饭,大家都放松放松。”

 

       “好嘞好嘞,赵处长您去忙吧,我通知我们部门的同事开始干活了。”吴警官挠了挠头,开始打电话。

 

       离开了现场,赵云澜顺着主干道往文科楼走,这个时间刚好接上沈巍一起回去。他给特调处打回了电话:“没事了,人为的,你们不用等了,正常下班……嗯?”

 

       祝红在电话那头问:“怎么了?”

 

       “看到了宝贝啊,没事就挂了啊。”

 

       祝红在电话那头翻了个白眼。

 

       赵云澜路过龙大的宣传栏,上面挂着教师优秀作品,文学院展区那里贴着几张书法作品和一幅国画,那画画的是积雪的昆仑山,留白处还用瘦金体题了“巍巍昆仑”四个字,瘦削有力的笔法,与画中山相得益彰,风骨尽现。这当然是他家大美人的作品,山圣在画前站了很一会儿,才笑着摇了摇头,“你啊……”接着掏出手机拍了张照,盯着手机看了又一会儿,把这张图发了朋友圈。

 

       “云澜?”

 

       他的视线一下子从手机上抬了起来,“小巍,已经下课了吗?”很显然,他光顾着看画,下课铃响了也没有听见。

 

       沈巍规矩地穿着西装三件套,公文包拎在手里,目光关切:“出了什么事吗?”

 

       “哦,滴水桥那块出了点事,我去看了,是有人装神弄鬼,不归我们管。”他的目光在画上又流连几圈,沈巍顺着他的目光看去,才发现那幅画已经被贴了上去,“这是……之前画的,正好学校要我们交作品,我就把这个交了上去。”他有点忐忑的目光正对上了赵云澜带着笑意的凝视,像是在请求表扬的小朋友。

 

       赵云澜也的确毫不吝啬赞美之词地表扬了一番,就快要把他吹成什么顾恺之转世达芬奇投胎了,沈巍的耳朵在他的滔滔不绝中渐渐烧了起来,“咳,没那么好。”

 

       “我家美人画的,当然哪里都好。”赵云澜搂住美人的腰,两个人慢慢往校门口走。“其实你也可以交别的画嘛,我觉得我这张帅脸大家还是欣赏的来的。”

 

       沈巍反应了两秒,站住不动了,“你、你知道了?”他像个变态一样窥视着每一世的他,画了之后还挂了一屋子的事情……他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感受着手掌下紧绷的肌肉,赵云澜笑了,“我早就知道了,行了,我的肖像只属于沈巍一个人,放心吧。”

 

       不止是肖像……沈巍抿了抿嘴唇,到底还是没把话说出来。

 

       “诶,咱们搬家你是不是没把你的画带来?还放在原来的屋子吗?”

 

       沈巍低低应了一声。

 

       “那我们现在就把它们挪到家里去吧,画的这么好,我欣赏还来不及呢。”赵云澜冲他挤了挤眼睛。

 

       上次进这屋子,赵云澜可以说是落荒而逃,这一次他仔细打量了一番,发现房间里除了这些画,还有一个靠在墙角的文件柜,横竖也是关于他的东西,于是趁着沈巍摘画,他打开柜子看了看。

 

       柜子里是保存完好的信,一沓一沓整齐的放在那里,他从最上面摘下一封,粗粗地扫了一眼:

 

斩魂使大人:

 

……

……

                                                                                       镇魂令主

                                                                                      叶书礼敬上

 

       原来这一柜子都是曾经他写给他的信。而这些信无论年代多久远,都被妥善的保存着,字迹也不见半点模糊。赵云澜说不上来什么感受,他只是凑上前去,给了沈巍一个吻,那吻落在他的眼角,轻轻柔柔却又情意深重。沈巍自然地吻了回去,这一回却是唇舌交缠,绵长的一吻结束后,赵云澜压低了声音,在他耳边问:“再为我画幅画吧?我给你当模特。”

 

       哪里需要他当模特,他的身形早已刻在脑子里。沈巍铺开了画纸,望着他落笔。

 

       只是赵云澜一直盯着他看,他在作画时又得抬头看他的姿势,不知道是第几回对视,他就弃了画笔,改成在赵云澜的身上画出烙印。他的耳朵又烧了起来,只是这一回,赵云澜可没有心思注意。

 

       ……

 

       汪徵抱着文件进了办公室,只看见赵云澜面色纠结地咬着笔头,对着一张纸发呆。

 

       “赵处,这是需要签字的文件,我放在这里了。”

 

       “行,我签完了给你……诶,别走别走,有点事问你。”

 

       “什么事?”

 

       “……算了你回去吧,我自己再想想。”

 

       汪徵疑惑地歪了歪头,还是飘出了处长办公室。

 

       当天下午,沈巍在办公室收到傀儡送来的一封信,上面的字歪歪扭扭:

 

小巍:

    

       今天晚上想吃火锅。

 

                                                                                    阿澜


评论
热度 ( 12 )

© 凰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