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不败。

【镇魂】【特调处全员向】记一次让人难忘的年会(上)

*OOC预警

*沙雕警告

 

       经过了种种风雨之后,特调处众人迎来了一个和谐的冬天,然而他们可以每天摸鱼,年关将至,身为处长的赵云澜还得出面应付“姐夫们”与各种饭局,处长办公室里他的电话响个不停,和外面咸鱼们的安逸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赵云澜刚挂掉这一通电话,又看到外面一群没有活干就等下班的小兔崽子们,额头上青筋乱蹦。‘得给他们找点事干……’他思忖一会儿,嘴角绽放出了一个邪恶的笑容。

 

       走出办公室,他咳了两声来吸引众人的注意力:“咳咳……同志们,眼看着离过年也就半个月了,我宣布一件啊。”

 

       大庆蹦到桌子上,“要发年终奖了吗?老猫还要去年的那种猫罐头!”

 

       “是关于咱们的年会的,我看大家上班这么无聊,不如今年年会每个人出个节目?咱们也就不再另外找演员了。”

 

       听到年会,众人集体“切”了一声,然而一口气还没出完,就听到了后面的消息,大家对视一眼,集体大喊出声:

 

       “不要啊!!!”

 

       赵云澜笑眯眯地点头:“看来大家热情都很高涨嘛,那就这么定了。”

 

 

       经过众人的据死力争,他们伟大的赵处终于放宽了条件,把要求从“每个人必须表演一个节目”放宽到“每个人都得参与进来”。

 

       祝红问:“是咱们特调处的每一个人吗?”

 

       赵云澜刚要答应,突然意识到这是一个坑,要是说是,那他岂不是把自己也坑了进去?

 

       见他噎了一下,祝红心情大好,“看来你是默认了,那我们等着看你的表演咯~”然后摆着尾巴、走位十分风骚的出门了。

 

       众人听说不用非得表演节目,对视一眼,然后异口同声:

 

       “我要当主持人!!!”

 

       “主持人最多两个……”坑了自己一把的赵云澜阴恻恻地补充了一句。

 

       在座的大部分都是汉子,祝红瞥了他们一眼,说:“主持人一般都是一男一女吧……”话中未竟之意很是明显。

 

       汪徵微微一笑,“我跟桑赞负责布置会场吧。”

 

       祝红喜提主持人一职。

 

       剩下的男人们用抓阄的方式,选出了一位幸运儿:楚恕之。

 

       他瘦削的脸上现出得意的神色,看向一副大难临头样子的郭长城,在心里说了一声对不住,然后得意的继续看K线了。

 

 

       于是本来安静的特调处又恢复了鸡飞狗跳,祝红和楚恕之声情并茂地读着主持稿,汪徵桑赞凑在一起研究要买些什么东西,其他科室排练小品的声音也十分洪亮……就这样,半个月后,年会就这样着急忙慌地开始了。

 

       这天下午,汪徵桑赞开始布置会场,大大的花圈挂在墙上,白色的流苏从天花板垂到舞台两旁,欧式的立柱上架着插满白色蜡烛的烛台,他们又不知道从哪里淘来了八仙桌和八仙椅,标榜着古色古香的主题。

 

       众人路过这舞台,都不免对它行个注目礼,留下一声十分复杂的“哇哦。”

 

       赵云澜应酬回来,站在大学路九号的大门口就兴冲冲地问:“我回来啦!准备的怎么样了?我可把你们的沈老师带来了,别让他失——”他牵着沈巍的手就往里面走,看到舞台时,愣是吞下了原来要说的话。

 

       赵云澜呆滞地看着前方,另一只手颤颤巍巍地举起来:“这、这这这、是个什么玩意儿?”

 

       沈巍:“……”

 

       一阵风吹过,这两位神仙竟然一起打了个哆嗦。

 

       他们忘了汪徵桑赞已经死了几百年,审美已经跟活人十分不一致,这哪里是舞台,分明是个灵堂啊!

 

 

       领导与顾问在第一排就坐了,桑赞飘来飘去,送上瓜子花生矿泉水,糖果饮料小食品。

 

       祝红与楚恕之昂首阔步,走上台前。祝红穿着曳地的长裙,很有精神气:“各位尊敬的领导”

 

       楚恕之不自在的整了整衬衫领子:“亲爱的同事们——”

 

       合:“大家晚上好!”

 

       大家十分给面子的鼓起掌。

 

       他们百度来的主持稿暂且不表,第一个节目是值夜班的鬼们带来的开场舞《创造101》,他们鬼气森森的脸上还带着自认为甜美的笑容,收获了一片鸡皮疙瘩。

 

       赵云澜捂脸:“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早知道这群人这么不靠谱,我就不应该让他们自己出节目……还没有审核……”

 

       “他们、他们还是……很有活力的。”沈巍说话结巴了。

(下)

评论 ( 4 )
热度 ( 45 )

© 凰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