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不败。

【镇魂】【特调处全员向】记一次让人难忘的年会(下)

*OOC警告

*沙雕预警

(上)

 

       第二个节目,郭长城战战兢兢地走上舞台,他穿着一身有点大的大褂,手里汗涔涔地攥着一副快板,凑到话筒前:“我、我给大家表演一段快板。那、那我开始了?”

 

       赵云澜不捂脸了,坐起身子,“哟,小郭还有这一手呐。”

 

       郭长城咽了一口口水,摆起架势,竹板有节奏地响了起来,还真是有一点功底的,特调处的大家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一分钟过去了,他在打快板。

 

       两分钟过去了,他在打快板。

 

       ……

 

       五分钟之后,还在打快板的郭长城意识到了气氛的僵硬,是不是应该唱个快板书?可他但凡能在台上说出一句完整的话,他大伯就能直接接收他,也不至于被他二舅安排工作了。看着愈加尴尬的观众,他实在不想破坏今天的喜庆,于是绞尽脑汁,还真想出了一段他能说的。给自己鼓了鼓劲,他清清嗓子就开始唱:“高高山上有两头羊,我这个小段就这么长。”

 

       鞠躬下台。

 

       “???”

 

       赵云澜满脑袋问号,这么骚的操作他哪里学的??但还是很给面子的鼓起了掌,这唤醒了放空的众人,掌声于是稀稀拉拉的响起来。楚恕之在台下叫了一声好,于是喝彩声也渐渐有了,郭长城看到大家这么给面子,激动得脸都红了。

 

 

       第三个节目,还没等主持人报幕,大庆就跳上了台,“本大人的桌子呢?快搬上来!”

 

       汪徵用法术飘了一张桌子过来。

 

       大庆摇了摇脑袋,十分正经地给自己报幕:“接下来请欣赏神猫大人的瑜伽表演。”

 

       沈巍差点呛到,恰巧在喝水的人也是咳嗽声一片。在一片咳嗽声中,大庆淡定地舒展身体,做了一套16式的猫式瑜伽。每展示完一个动作,老李就在台下热烈鼓掌叫好。

 

       吃小鱼干式:四肢站定,低下头去左右摇摆。

 

       爬赵云澜肩膀式:立起身子,前肢快速运动。

 

       有人抢小鱼干式:弓起身子,凶恶的喵喵叫。

 

       ……

 

       “这段表演,我觉得有点超现实。”赵云澜实在想不出什么评价。

 

       沈巍倒是全程含笑注视,等大庆做完最后一式撒泼打滚撕咬猎物后,他侧过头,道:“到我们了。”

 

 

       顾问当然也算特调处的一员了,赵云澜本着死道友不死贫道的原则,请沈巍跟他一起合唱,沈巍别扭了一阵,在小澜孩充满期待的眼神中败下阵来,十分勉强的答应了。然而沈巍是什么人,一约既定万山莫拦,既然答应了就得做好,于是沈老师在办公室里偷偷练了好久的歌,龙大也因为这个有了第十大恐怖事件,放学后办公室的歌声。

 

       “大庆的表演真是别、开、生、面啊,接下来出场的两位演员可是大有来头,老楚,你听过其中一位唱歌吗?”

 

       楚恕之机械棒读:“这我可真没有,相信大家也没有听过,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欣赏两位大人带来的合唱歌曲《时间飞行》”

 

       台下很是骚动了一番。

 

       翻涌眼底的光影和熟悉的声音

       沉默在黑暗中伫立替你呼吸

       曾经并肩交换过勇气在撼动我内心

       不需要理由就那样笃定……

 

       沈老师唱歌居然这么好听!台下众人热烈鼓掌,只有林静擦了擦眼泪:“嘤嘤嘤,老赵居然把沈老师带下海了……”他举起手机,自拍一张,发朋友圈配字:我哭了,你们呢?

 

       这可能是沈老师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在大家面前唱歌啊!大家纷纷掏出手机录音,只是听着听着,他们的表情就从激动变得冷漠。

 

       多认真多少的坚定怎么取舍才有意义

       经过多少练习才会成为这样的你

       我始终在这里等一个消息你也没放弃

       跨越时间一起飞行……

 

       哦,他们一边唱一边对视,还笑得很甜。

 

       咦,我的瓜子为什么变成了狗粮味。

 

 

       合唱接下来是一个小品,经过了排练倒也是很有节奏,笑点也还算密集,就是有一点,路人特别多,实在没什么才艺表演的人都在这个小品里凑数了,倒显得很有排面。

 

       林静作为压轴出场,为了展现他是一个博闻强识的和尚,特地唱了一曲梵文版的《万物生》,他双手合十在胸前,闭着眼睛刚显出几分法相庄严,又因为记不住发音,睁开眼偷偷看小抄而荡然无存。

 

       台底下“吁”声一片。

 

       赵云澜跟沈巍咬耳朵:“这叽里咕噜的唱啥呢?沈老师,您听懂了教教我呗~”

 

       沈巍耳朵有点热,他摇了摇头。

 

       “那你看他们谁的节目表演的最好?”

 

       巍巍哪里知道,他大部分时候都盯着赵云澜看呢。

 

       林静的歌还没有唱完,他看见台下开始公然谈情说爱的两位大人,一咬牙就不小心把“空即是色,色即是空”念了出来。

 

       哎呀,舞台事故。他赶紧又叽里咕噜地哼唱,试图补救回来。

 

 

       “今年的年会就到这里结束了,感谢大家的精彩表现!”

 

       “大家新年快乐啊!”

 

       “放假啦放假啦!”

 

       “哈哈哈哈哈我抽到了10亿冥币!”

 

       “小郭,你快板打的真不赖啊,自己学的吗?”

 

       “我大伯教的……”

 

       “什么?他们太吵了!”

 

       “我大伯!郭桃儿教的!”

 

       这句话一出,大家都安静了。

 

       “什么?郭桃儿是你大伯?!”

 

       “求签名!”

 

       “求封箱的票啊,我实在抢不到!”

 

       大家一拥而上,小郭顿时被淹没在群众的海洋里。

其实一开始就是为了写小郭打快板以及他跟郭桃儿的关系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 7 )
热度 ( 42 )

© 凰晓 | Powered by LOFTER